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怎样称得上"智慧"?上海这个区启动智慧菜场创建

2022年08月17日11: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啥样的菜场称得上“智慧”?上海这个区全面启动智慧菜场创建

  8月16日,普陀区举行智慧菜场创建暨品牌招商推介会。本次活动中,普陀区对智慧菜场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及支持鼓励政策的预发布,普陀区商务委主任李刚表示,普陀区以“智慧赋能管理,品牌赋能菜场”的方式,通过智慧化、品牌化“两化提升”,全面启动智慧菜场创建工作。

  具体创建内容包括六个方面:加强市场管理制度建设;加强从业人员和经营摊位智慧管理;建立菜市场全量动态信息库;加强商品经营智慧管理;加强营业场所智慧管理,探索搭建区级主副食品市场运行调控平台,实现与各智慧菜场互联互通;提升市场品牌化率,引进净菜、半净菜、预制菜等品类,通过优惠措施引进供应链品牌赋能菜场等。

  为了更好支持智慧菜场创建工作,普陀区还拟定了相应扶持政策,现正在听取意见阶段,对于认定的企业,均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包含支持“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智慧化升级,支持“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智慧化改造,支持“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运行调控,促进“菜篮子”工程良性发展。

  优化升级打造智慧菜场,供应链品牌是重要的一环,其优势是货源直达、迅速品牌化落地,环节安全有保障;全面打通线上加盟、订货、分销、零售系统,拼团+积分+分销三合一,是打造智慧化菜市场转型的最快速、最低成本的合作模式。

  本次招商推介会,众多国有品牌、老字号,包含行业领军的外资品牌,新兴预制菜品牌等均对菜场的供应链开店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共有23家供应链品牌现场参会对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