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你记忆中的苏州河是怎样的?主题征集评选启动

2022年08月12日12:2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你记忆中的苏州河是怎样的?“苏河辰光”影像、物件、故事征集评选启动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物件诉说着苏州河往事,记录了母亲河的蝶变之路,也一路见证了上海市民的生活改善、城市发展和时代变迁故事。而今,苏州河42公里岸线已全线贯通,将这片世界级滨水区还河于民。值得期待的苏州河游船,预计也将于九月恢复通航。

  为此,主题为“苏河辰光”的征集评选8月12日起正式启动,活动分为“奔流的光景”、“凡尘与烟火”、“悦以歌为志”、“海上新视界”四大主题征集板块,以更多元的视角感受苏州河与这座城市的相伴、共生。

  苏河影像记载着苏州河的过往和奔流的印迹。百年前的舢板船夫,多年前沿岸建筑的风貌,苏州河边生活、游玩、工作的各种记忆点影像,都可以成为影像征集的来稿内容。

  苏州河两岸的风景,见证了几代人的来来往往,也曾承载过当年沿岸工厂诸多上班族的行色匆匆。乘坐苏州河渡船所需的船票,长辈在沿岸工厂的工作证等,都是苏河印记的一部分。

  许多人的奋斗史从苏州河唱响,他们在天安千树等老厂新建的创意园区里,伴随母亲河蝶变新生、共同成长。如果你也是沿岸工作者,是M50潮流圣地的艺术家,是城市更新的经历者,也欢迎讲述属于你与苏州河的故事。

  未来的苏州河将成为闻名于世的绿色公共空间,两岸各式的建筑、桥梁都可以作为异想天开者的设计元素,欢迎通过文创设计展开你对苏州河的畅想……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