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速产业升级 碳中和数智实验室在沪启动

2022年08月12日16: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全球碳治研讨会作为数智低碳时代的开放交流窗口,围绕“绿色金融、转型金融、低碳治理、碳科技、建筑碳中和、CCER、数智技术”等前沿议题,汇聚各路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剖析最佳实践、梳理国际经验、输出价值观点、发布技术标准,携手加速碳中和产业创新的进程。第六期全球碳治研讨会近日举行。

研讨会上半场,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原所长朱建江、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唐忆文、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熊世伟、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教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包存宽教授、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等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碳启城与上海市经信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创新联合体。

在创新联合体框架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碳启城四方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共同揭牌并启动“碳中和数智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熊世伟主任和包存宽教授分别为碳中和数智实验室的启动建设发表讲话,强调通过数智技术加速碳中和产业升级,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快速实现应用场景落地。

唐忆文和傅潇霄分别为碳圈3.0产品发布致辞和发言,十多家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代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碳启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上海社科院、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曼彻斯特大学、同济大学、复旦科技园、复旦规划院、上海市节能中心、长宁区低碳中心、上海电气、上海联通、百度集团等)联合点亮碳圈CO2,共同打造碳中和垂直赋能平台。

下半场多位知名碳中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碳管理体系、绿色金融、企业碳减排目标设定、碳中和数据治理”等议题展开学术报告和圆桌对话。为广大云端观众带来一场碳中和学术盛宴。

第六期全球碳治研讨会在碳中和数据治理圆桌对话中闭幕。圆桌对话由孙冰博士和复旦大学包存宽教授共同主持,与会专家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对碳中和治理的数据问题、技术问题、经济问题、产业问题等展开了深度交流和热烈探讨,收货满满。

(责编:董志雯、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