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称号新增528家

2022年08月11日12:2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新增528家,看看有你的公司吗?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联合下发了《关于授予“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称号的决定》,决定授予528家企业“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称号。

据介绍,新一轮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方积极参与,充分调动劳动关系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用工管理水平,发挥正面引领作用;引导职工增强对企业的责任感、认同感和归属感,自觉履行劳动义务;推动形成企业得效益、职工得实惠、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良好局面。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在激发企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生动力,发挥先进企业的正面引领作用、推动存在问题的企业达到和谐标准,努力在企业内部及时化解劳动关系矛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累计总数已超过1.1万家。创建成功的达标企业除被授予“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铭牌和证书之外,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享受不纳入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主动监察范围、不纳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主动审计稽核范围、适当延长其他工作时间制度批复有效期等激励措施。此外,在申报首席技师资助、上海市技术能手评选等项目,享受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优惠政策时也可予以优先考虑。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