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中国科创 世界动能——高质量发展看中国”案例征集

临港集团:产业与城市的互动

黄夏燕
2022年08月10日17:18 |
小字号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港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以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和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开发的主力军、重点区域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在上海推进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临港集团,起步于1984年创建漕河泾开发区,历经地产开发、招商引资、孵化产业到城市更新等一系列发展历程。面对空间广阔、定位全球开放高地、规划经济体量近似再造一个浦东的临港新片区,临港集团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使命,将发展战略聚焦为“构建科创服务体系”、提升集团自身创新和服务产业创新的“两个创新”。

聚焦产业和创新,从地产开发到科创服务,不仅折射出临港集团基于历史发展经验的不断思考,也折射出我国产业园区开发企业面对技术革命、产业升级和城市变迁等挑战做出的适时调整。

惟创新者书写未来。构建科创服务体系,是临港集团立足初创期进入全面发展期,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再思考、再谋划、再部署。如何理顺科创服务体系、如何通过支持产业和城市的发展,实现向战略新兴产业和沿海重要节点城市的转型提升?还需要临港集团通过未来发展给出答案。

(责编:陈晨、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