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市城市更新促进会成立 为城市更新凝聚更大推力

2022年02月24日17:4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为城市更新凝聚更大推力

上海市城市更新促进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上海城市更新领域迎来新机构。昨天,上海市城市更新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由相关单位和个人组成的首批96家会员单位参加。

上海市城市更新促进会是地方性、非营利性、专业性社会团体,由上海地产集团、上海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地产城市更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目前,上海城市更新正逐步迈进新阶段。今年,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即将收官。市住建委主任姚凯表示,2022年是上海城市更新的全面启动之年,城市更新行动步伐在加快,新一轮的城市更新行动正在不断酝酿。

与此同时,城市更新任务依然繁重,还有大量的低品质住宅、老旧商办物业、低效工业用地以及各类老旧设施,亟待统筹协调,加快重焕新生。特别是去年9月《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施行以来,全社会对城市更新的关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专业社团的成立,将为城市更新凝聚更大推力。上海市城市更新促进会将汇聚力量与智慧,借鉴国内外经验做法,结合理论和实证研究,协助有关部门共同深入推进上海城市更新行动,特别是在当前加快探索创新城市更新路径的背景下,让专家、学者、各类实践主体群策群力,拓展思路,提高交流;深入探索更新模式,在《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引领下,通过各类前瞻性研究、信息交流共享、项目落地实证等活动,推动新一轮城市更新项目实施;充分发挥多平台组合优势。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