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群众办实事!普陀这个工作站打通社区治理的 “最后一公里”

2022年08月10日14:17 |
小字号

政协委员工作站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坚强力量。为此,宜川路街道加强组织保障,让政治协商成为推动宜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粘合剂”“助推器”。

融合资源

建好政协委员工作站

宜川路街道以社区党群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为主阵地,建设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站拥有50多平方米的独立空间,不仅包含了丰富的政协元素,同时还有政协委员亮身份、计划制定等内容。如今,工作站已成为政协委员了解社情、征集民意的主渠道,读书活动、联情联谊的好地方。

知情明政

发现“真问题”

政协委员工作站从街道党代表、社会代表中吸纳委员,并积极邀请其他委员列席社代会,全面了解宜川路街道的建设发展和实事项目。同时,工作站把所有站内委员覆盖到“同心家园”网格化综合管理片区和居民区,参与到“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和片区接待日活动中。

政协委员工作站设立了“丈量民意收集箱”,坚持“每月开箱”。这些措施让委员们听到了基层最“原汁原味”的民声民意,发现了社区治理的“真问题”。

组织协商

擦亮“丈量于心·协商于民”名片

在2021年专题协商会议上,政协委员围绕沿河步道建设、小区道路修缮、片区建设、两湾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8个方面40余条意见建议。目前,“打造两湾十景”“推广中远314红色楼组党建经验”“建设中远管理片区和服务片区”等已落地推进。

近两年来,工作站还组织了“完善套改方案依法依规推进旧房改造”“宜川地区‘十四五’规划”“创新特大型社区治理打造苏河生活秀带”等专题协商活动,并组织委员调研宜川社区、“走读苏州河”实地考察。

宜川路街道“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坚持组织保障、服务先行,立足党政所需、民生所向,为基层社会治理出实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坚强力量。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