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正式投入使用!天气太热不想烧饭,金山这里方便又实惠→

2022年08月08日16:07 |
小字号

天气炎热,出门买菜再回家烧饭,又热又麻烦。尤其对老年人来说,更是有诸多不便。好在,这个夏天,新落成的朱泾社区长者食堂正式投入使用,让周边的老年居民吃饭既便捷又实惠。

临近中午,周边居民陆续来到长者食堂,测温并登记好信息后,在窗口自选肉菜。居民傅老伯约了朋友一起来吃饭,他表示:“从家里走过来只要10分钟,这里的饭菜不仅卫生,选择也很多。我们点了三荤一素,总共只要40多元,非常实惠。”

目前,长者食堂仅提供午餐,每天菜品基本保证3个大荤菜、3个小荤菜和3个素菜,让老人们有多样化的选择。“在家里烧饭也麻烦,烧多了吃不掉,量很难控制。在这里吃饭方便一点,想吃什么点什么就可以了。”居民陈阿婆说。

朱泾社区长者食堂负责人周文洁介绍:“老人如果到这边用餐,可以享受到20%左右的优惠。之后我们还会推出套餐形式,价格在15元到18元之间,老人可以自己选择搭配菜品。”

朱泾社区长者食堂位于朱泾镇沈浦泾路251号,辐射周边罗星、临源、钟楼等多个居民区的3000多名70岁以上老人,是今年的市级实事项目。朱泾镇社事办老龄负责人时明哲表示,在装修环境方面,考虑到以关爱老人为主,特别运用暖色调打造温馨的感觉。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