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起加油!金山女足姑娘们在女超联赛大放异彩,祝福家乡

2022年04月15日18:23 |
小字号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金山区上下共同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而就在这些天,远在海南的金山女足姑娘们也传来喜讯。

在2022赛季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海口赛区比赛中,有3名代表金山入选上海女足的小队员,她们是33号18岁的黄德琳、37号17岁的黄雪阳和39号16岁的尹丽红。其中39号尹丽红在前两场比赛中2次替补,2次进球,领跑射手榜,也是联赛迄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黄德琳

今年,上海女足在女超联赛中,启用了大量年轻球员,其中就有来自金山的这几名球员。在新赛季女超首轮与北京女足的比赛中,黄雪阳被安排进首发,表现非常抢眼。下半场尹丽红领命登场,第55分钟,她非常冷静地利用节奏骗过门将射门成功,凭借尹丽红的关键进球,上海队最终1比1战平对手,取得新赛季第1分,也是她打进个人联赛处子球。4月13日,在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尹丽红第88分钟接球后,摆脱两名防守队员看防,完成破门,帮助本队大胜对手,被称为“超级替补”。

据了解,作为本赛季上海队的最大发现,尹丽红其实早在一个月前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中便崭露头角。首战河南建业,尹丽红首次为球队首发,第51分钟,她接到队友倒三角传球后,冷静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最终锁定为2比0,这粒进球是她在一队的处子球。

这3名队员既有土生土长的金山本地“囡姑娘”,也有在金山打拼的新金山人家的女儿。她们均出自于金山兴塔小学和罗星中学,目前在上海女足担任后卫、前锋之职。

希望姑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为金山,为上海争光!

姑娘们加油!

金山加油!

上海加油!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