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党建

上海静安区举行纪念首部党章通过100周年品读会

2022年07月28日16: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静安区举行纪念首部党章通过100周年品读会

  7月27日下午,“品读党章悟初心 百年风华践使命”——纪念首部党章通过100周年品读会示范专场活动,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从党的二大到党的十九大,党章的内容历经17次修改、不断更新变化,人民立场一脉相承、初心使命始终不渝。在党章品读环节,5名不同身份的“党章品读人”,携带5件迥异的见证物来到现场,亲身分享物件的背后故事,倾情诵读党章章节,用心讲述对党章的体悟。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好学习贯彻党章这个“第一位的要求”,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静安区“学党章知党史守初心”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包含党章品读会在内,党员学习教育知识问答活动和“抗疫有我红色策展”党群阵地巡礼活动等一大波形式鲜活内容充实的活动,将于7月底起陆续上线,与静安区党员群众见面。

  品读会街镇专场,将广泛邀请党建专家、教授学者、有关出版物撰稿人等,围绕党章发展沿革和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以七个“一”的形式呈现,包括“一部党章、一张红色地图、一场仪式教育、一支讲师队伍、一段初心感言、一场知识问答、一次红色巡展”,力争在全区掀起新一轮红色教育的高潮,在提高党员理论素质上聚力用劲。

  比学赶超知识竞答活动,聚焦“学党章、知党史、守初心”主题,结合年度党员教育学时要求,依托静安“智慧党建”系统,推出线上+线下的活动应用,设置了“学”“思”“践”“悟”四个关卡,以学时统计的方式开展。

  党群阵地巡礼活动,将通过“静·邻一家”党群服务阵地体系,推出中共二大纪念馆历年党章红色展览和“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大上海保卫战抗疫先进事迹展览,让更多党员群众近距离了解党章历史以及大上海保卫战党员奋战一线背后的故事。

  活动由静安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区党建服务中心承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