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明后两天沪上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8月15日开始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2022年07月25日09:2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今明两天(7月25日-26日),上海开展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8月15日开始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安排作了进一步优化,信息登记(核对)、报名、验证等主要通过网上进行,推行登记、验证等“不见面”服务,为家长提供便捷服务。幼儿园大班儿童和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通过家校沟通方式传送信息;不在本市幼儿园和小学就读的,通过区教育局指定方式传送信息,完成信息登记、核对。

“幼升小”网上报名时,如家长不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又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根据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本市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比如同属人户一致类,即排在此类靠后)为原则,由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当年度区、校招生政策和细则安排入学。

今年继续做好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区实际,统筹安排适龄随迁子女入学。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小学阶段以安排进入公办学校为主,部分地区确实无法安排公办学校入学的,应统筹安排进入政府购买服务的以招收随迁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就读。初中统一安排至公办学校就读,入学后学校应告知学生及家长完成义务教育后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相关规定和政策。

各区教育部门为家长线上查询招生入学有关政策和政策咨询提供便利条件。家长可通过各区教育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在线方式查询招生入学相关具体信息。查询信息后仍有政策问题需要咨询的,可通过各区教育局公布的在线方式(如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等)或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