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到三个“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2022年07月25日11:09 |
小字号

近年来,上海越来越注重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红色资源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能帮助我们“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我们要做到三个“要”。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千锤百炼终成钢,屹立不倒威如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使我们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共产党成立至今,始终有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保证理想信念不动摇,要通过困难去磨练个人的意志,补足精神之钙,牢筑理想之魂,让红色文化和精神根植于心中。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年轻干部应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人的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勇于干事担事。在工作中应当直面问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责任担当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行动,要做到在第一时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实干握在手中,用红色基因将自己塑造成可以委以重任的人。

三是要激发奋斗激情。新时代的蓝图需要我们去绘制,我们势必要激发自身的奋斗激情。红色基因和血脉是炙热如火的,我们应当将红色基因融入自身,去感受、去体会前辈们如火的奋斗热情。要加快吧所学所得转化为奋进姿态和务实行动,用我们的激情和奋斗去创造新的时代。

“我们不能用温柔去面对黑暗,要用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做到三个“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自己化作熊熊火炬,为同行的人照亮前路,在开创未来的道路上并肩前行。

(来源:安亭镇胡云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