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推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2022年07月25日10:48 |
小字号

日前,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力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采取务实有力的行动,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提振人才来沪发展的信心和预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选人用人是党的人才工作核心,党的事业需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好同志,我们姚有超前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质量,运用好后备干部数据库,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指导力度、传承经验,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技能、职业素养和责任意识,定期召开培训计划,对参加培训的同志及时进行测评,打造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的全能型、复合型人才。

要把人才工作规范化并加强意识教育。结合党政工作实际,把握各位干部的共性,制定出教育、监督、激励并重,设计合理,针对性强的制度体系,执行要一以贯之,对违规的干部要严肃处理、不搞特殊、不讲变通、没有例外,让制度深入人心。各级党政部门也应坚持用人育人的发展思路,在本职业务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努力拓展发展空间并且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政人才德的重要体现,要发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干部。

要把人才工作加入流动机制。我们要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才流动机制,形成用人单位通过市场自主择人、人才进入市场自主择业的人才配置机制。我们还要建立人力资源市场,完善人才信息网,充分有效的发挥大数据信息市场的有效力量,为人才引进和输出发挥其作用。对于市场我们姚放宽人才流动政策,允许各类人才合理有序流动。我们还要建立以政府奖励为导向、用人单位奖励为主体额多元化人才奖励机制。坚持评聘公开,逐步实现以考代评,以聘代评的考核奖励制度。

最重要的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对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好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总体谋划和系统设计,确保中央和市委部署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问题研究和政策供给,全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蔡万林)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