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全力推进“民心工程”,真功夫回应新期待

2022年06月15日09:2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全力建设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

推进“民心工程”,真功夫回应新期待

本报讯 关乎教育、医疗、养老,关乎衣、食、住、行的种种期待,共同构成一座城市的“民生”。过去五年来,这些期待在上海这座“人民城市”不断得到回应、看到成果。

2020年9月,上海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推进“人民城市”建设“1+N”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和民心工程建设情况,强调“抓紧推出一批感受度强的民心工程,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很快,16项“民心工程”逐一提上日程。几个月后,上海市委、市政府用一场“民心工程”现场推进会,作为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的重头工作。从“旧改”到如何方便吃一顿早饭,从解决停车难到加装电梯等民生项目都在持续推进中。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是城市的根本,顺应人的需求,才是城市功能的本质。上海要建设的是一座“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美好城市”。(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