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温酷暑下的守护 农行上海宝山支行及时救助晕倒老人脱险

2022年07月25日09:56 |
小字号

7月份的上海正值酷暑,知了急促的叫声让在外行走的人们不觉加快了脚步。7月20日上午,农行上海宝山张庙支行也像往常一样开始了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天。就在这时,正在门口维持秩序的网点行长和大堂经理发现一位老大爷意识模糊,眼看就要晕倒在地。两人几乎第一时间冲过去,在老大爷快要倒地的一瞬间,用身体一把拖住了他,有效避免了摔倒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

把老人扶到椅子上后,老人依然意识恍惚,无法沟通告知其家属联系方式。网点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在等待的过程中,大堂经理贴心的为老人倒了一杯水,一边暖心的安慰,一边问他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最后内勤行长通过拨打身份证地址所在居委的电话,才得知老人是一个人住,身边没有家人照顾。

没过一会儿,医生和警察便赶到了现场。此时老人的精气神也回来了,意识清楚,语言清晰。通过医生的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可能是由于天气炎热,有点胸闷气短,回家休息一下就没事了。警察也通知到了老人的家人。老人恢复意识后对网点的工作人员说,自己已经77岁了,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住,身边也没有家人,今天出门办事,突感身体不适,头晕目眩,步伐踉跄,还好遇到了尽职尽责的银行工作人员,真是太感谢了。老人一边说,一边接连竖起大拇指。当天下午,老人的家人也特意赶到网点表达了谢意。(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