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里上演了一场“大练兵”!竟是为了…

2022年07月21日16:09 |
小字号

“烈日磨意志 酷暑练精兵”,为进一步提升街面巡逻民警辅警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能力。日前,金山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夏季大练兵”活动。

当天上午,金山区龙航路卫宏路路口,发生一起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现场人员有轻微伤,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接报后,迅速抵达现场。

这边民警仔细询问两名当事人,了解事发经过,初步认定事故责任;另一组民警则同步对事故现场取证、勘察,并对一些基础数据进行测量。

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 蒋叶峰:“现场发现了一个地面痕迹,有一个自行车的倒地车印,车印的长度和到路边的距离,我们都是要测量的,事故怎么引发的,如果没有视频监控的话,我们就是根据痕迹来判断的。”

除了事故现场的处置能力之外,摩托车骑行也是交警的基本技能之一。在金山车客渡码头的空地上,两排障碍桩竖立整齐,一场摩托障碍骑行考核正在进行。按照要求,每位交警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顺利绕过单桩障碍和双桩障碍两个项目,才算顺利通过考核。

金山交警支队机动一大队民警 陈彬鑫:“因为疫情原因,感觉训练比较少,还需要多多训练。”

金山交警支队勤务路设大队民警 高春雷:“学习一下别人的长处,自己能从中得到领会和提升。”

金山交警支队勤务路设大队大队长 颜冬咏:“我们还会有加训,然后开得好的一对一的进行带教。”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