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市民与交警接力心肺复苏,上演“教科书版黄金四分钟”

2021年06月16日22:19  
 

前两天的欧洲杯上,丹麦球员球场心脏骤停,医疗队紧急心肺复苏,上演了“教科书式”的一次生死急救。就在最近,宝山区顾村镇也上演了同样的一幕“生死黄金四分钟”。

事发当天,非机动车驾驶员章某傍晚驾驶助动车行驶在路上,由于没有佩戴头盔,在撞上行人后助动车翻倒,章某头部着地,当场意识模糊。

眼见着章某危殆,一位女路人当机立断——蹲下立刻为伤者做心肺复苏。

毕竟这位热心路人是女同志,做心肺复苏又需要一定的体力保证。一段时间之后,这位女同志明显体力不支了,民警阮俊毅就接替她继续为章某做心肺复苏。

就这样,在这位热心路人和交警的接力下,昏迷者有了微弱的咳喘反应。随后,120赶来,民警阮俊毅想要留下这位热心市民的联系方式,但是被婉拒了。

正是这位不愿留下姓名的“最美路人”为章某成功赢得了珍贵的“黄金四分钟”,章某最终得以在医院苏醒,而章某苏醒之后能够回忆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关于这场生死救助。

助动车驾驶员章某:我记得当时有人在帮我做心肺复苏,迷迷糊糊之间还听到有人对我说,不要睡千万不要睡。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