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银联商务云ERP推动药店实现“医保云监管”

2022年07月08日11:10 |
小字号

随着我国医保跨省异地直接结算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患者享受到了医保改革的政策红利,方便快捷的异地门诊药店直接结算服务在有效解决市民个人医保账户异地使用难题的同时,也对各地定点零售药店药品贯标和系统改造进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得益于在综合支付和商户信息化服务领域的深厚沉淀,银联商务于近日为青岛市各零售药店定制上线“小U零售药店版云ERP”解决方案,以SaaS场景化服务助力门诊药店等医疗机构费用跨省异地直接结算工作顺利实施,进一步推进各级医疗保障单位医保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根据山东省医保局加快开展跨省刷卡结算工作要求,青岛市各定点零售药店正全力加快药品贯标和系统改造步伐。针对单体药店升级改造周期长、费用成本高等困境,银联商务依托自身SaaS产品研发经验,以内嵌“跨省医保个账受理程序”的智能终端为服务载体,研发上线药店版“小U零售云ERP”解决方案,通过“云编辑”“云导入”等系列功能实现药品实时监管、费用实时记账,在为当地零售药店升级改造工程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全力助推青岛市跨省医保个账业务的快速开展。

如今,基于监管部门对药品明细的监管要求,以及青岛当地零售药店降本增效的系统改造需求,银联商务在“小U零售云ERP”产品原有的收银、库存、营运、报表等管理后台基础上增加了商品编辑、批量导入、订单录入等功能。如此一来,药店收银员可将国家医保目录药品快速导入店铺ERP系统,在本店建立医保药品目录库,并通过系统对应为单个药品生成零售二维码。如山东省外市民使用医保卡在店内购药,药店店员只需通过银联商务为其配置的智能终端扫描所购药品的零售码,即可快速确认购买对应药品的医保目录信息,选择使用“社保卡”刷卡或“电子医保凭证”扫码就能轻松跨省医保账户支付。而在支付完成的同时,交易的医保药品、订单、支付等相关信息将实时同步到医保系统进行整合备案处理,助力实现医保监管的智能化。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具备“上线快、成本低”等特点的“小U零售云ERP”解决方案,银联商务已与青岛市1100家单体零售药店达成合作,后续还将不断促进 “医保贷”、“数据监管”、“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合作探索。

据悉,青岛药店医保监管项目只是近年来银联商务SaaS生态体系应用的行业场景化案例之一。目前,基于云计算、AI等新兴科技的强大赋能,银联商务结合旗下开放平台多元化合作资源的深度融合,为各行各业打造了“线上线下一体化·C端B端协同化·服务生态化”的一站式企业软件服务平台,并将SaaS生态体系深入应用到零售批发、生活服务、金融地产、文旅教育、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政务公缴等多个行业,累计服务2300余万家商户,链接产业各方,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