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嘉定人才港释放“人才引擎”动力

计划到2025年企业入驻100家以上,产值超过30亿元

2022年07月10日08:45 |
小字号

嘉定区正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嘉定人才港”战略合作项目已启动,项目将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高水平人才高地,计划到2025年企业入驻100家以上,产值超过30亿元,新增纳税1亿元以上。

以“上海·嘉定人才港”建设运营为平台,嘉定区与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人力资源服务、新城招商和会展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上海北虹桥企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泳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了意向入驻协议。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佩信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了意向入驻协议。

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城建设,《嘉定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支持办法(试行)》也已发布。其中明确,支持境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嘉定区设立总部机构、分支机构或合资公司,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最高500万元的落户奖励。同时,嘉定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上海·嘉定人才港”集聚,给予符合条件的入驻机构前三年每年30%的租金补贴,并视其引荐人才情况给予最高50万元的引才补贴。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或创新示范项目认定的机构,嘉定将给予最高30万元的创新奖励,用真金白银吸引优质人力资源机构投资人才港,鼓励他们为嘉定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好服务。

目前,嘉定区全区人才总量近40万,中级及以上职称人才已突破10万,国家级、市级海外高层次人才数位居全市前列,全区人才资本贡献率达52.1%,高出全国17.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表示,嘉定是上海产业大区,目前新城和北虹桥“双引擎”正加速启动,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和广阔发展前景。“我们将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推动人才链、政策链、产业链、资源链深度融合,不断释放‘人才引擎’的澎湃动力。”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茅冠隽)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