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亮出吸引人才的“实招硬招”

2022年07月08日15:42 |
小字号

“我通过线上平台投递简历后,很快就收到了高顿教育的面试通知。线上平台增加了我求职的针对性,直播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企业文化和岗位发展空间。”

上海大学应届毕业生游同学参加的是7月1日下午,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区工商联、区文明办,在北外滩滨江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才会客厅,开展的“大展虹图聚才北外滩”民营企业云招聘直播带岗活动。

10.4万名求职者线上互动

发布近千个岗位

活动面向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0多所院校,覆盖海内外逾万名学子,青山实业、益海嘉里、百丽鞋业、高顿教育、东方雨虹共5家虹口重点民营企业参与了直播专场。

直播现场,各家企业代表轮番上阵,全方位介绍了企业发展前景、工作环境、招聘岗位等资讯,还通过薪资、补贴、培训等“花样”福利抛出橄榄枝,与10.4万名求职者线上互动。直播现场还解锁了“云面试”“云指导”“云宣讲”等众多环节,发布了56家虹口区优质民营企业近千个岗位,收获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代表的一致好评。

区人社局积极搭建的线上“云招聘”平台,将“见面求职”变为“简历点投”,将“面对面交流”变为“零接触面试”。通过线上求职平台,求职者可浏览心仪企业岗位信息,自助在平台投递简历,使找工作变得“触屏可及”。

上海财经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金同学在看到直播带岗中高顿教育的岗位介绍后,立即向其投递了简历,并很快收到了面试通知,据悉目前双方已达成了录取意向。

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高效匹配

通过线上“云招聘”平台,企业也无需到处奔波,登录平台直播宣讲内容,轻松完成宣讲会。世界500强企业青山实业的招聘专员表示,企业直接视频连线人才,使整个招聘面试效率提高不少。公司已经关注到不少表现突出的海归人才,后续会进一步考评,引入最合适的人才。

区人社局携手区工商联等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行“访企拓岗”,开展“云走访”挖掘岗位,由人才服务专员通过多形式主动排摸重点企业招聘需求,定向推送给海内外人才,促进供需精准对接、高效匹配。

“招聘前人才服务专员通过‘云走访’提前与我们沟通了意向学校、收集了企业用工需求。在招聘平台推出岗位信息后,公司收到的简历中90%为专业对口学生,整体招聘效果令人满意。”参与线上云招聘的百丽鞋业(上海)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谭女士表示。

自今年“海聚英才”云选会系列活动推出以来,区人才服务中心已累计发布上港物流、金光纸业、通联金融、厦门国际银行等虹口金融、航运物流、现代商贸等领域的583家企业岗位招募信息,提供岗位10123个,吸引逾7.6万人参与,部分企业已与毕业生达成录用意向。

精准释放政策红利

吸引更多人才

直播过程中,人才服务专员还围绕重点产业、聚焦企业关切,解读了人才特殊支持举措及虹口海归人才驿站政策,并与伦敦大学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王同学连线交流,回答了有关留学生落户及海归人才驿站租住的提问。

“这次的政策咨询让我对上海的留学回国人员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也看到了虹口高速发展的步伐,这坚定了我毕业后回国发展的决心,我已将虹口作为回国发展的首选地。”王同学兴奋地表示。

企业代表们也表示,从各种实在的政策红利中,看到了市区两级支持企业发展的诚意,特别是人才支持方面的政策更新,将让企业的高速成长更有动力。接下来会逐步消化政策内容,用好相关政策,推动企业逆势而上、稳定发展。

据了解,下阶段区人社局将打造“北外滩人才服务会客厅”,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合作,新辟人才服务站点,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和人才在虹口落地发展;推动“大展虹图”引才服务,进一步扎根北外滩,推进“互联网+人才服务”的模式,积极对接虹口优质企业,让海内外人才和企业在云端相聚;开展“虹才i课堂”政策宣传,向有需求的企业、人才“云普及”相关人才政策,精准释放政策红利。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