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战高温抢进度!北横通道新建工程新进展→

2022年06月30日17:08 |
小字号

烈日当头,热浪席卷

最近气温接连突破35℃高温线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Ⅷ标段现场

大型盾构机沿着墙壁不断开凿

深约30多米的基坑内

师傅们靠着一根喷淋水管降温

坚守在项目上埋头苦干

……

近日,记者来到上海市重大工程——北横通道新建工程Ⅷ标段现场,用镜头记录了烈日下城市建设者们的身影。

据悉,北横通道新建工程西起北虹路立交,东至隆昌路下立交,全长约19.1km。其中Ⅷ标东起黄兴路工作井,西至安国路工作井,下穿黄兴路内环高架线、杨树浦港桥、轨道交通18号线和4号线,是以超大直径盾构掘进为主体的土建工程。标段全长2.84公里,主要包括明挖段(杨树浦港井及黄兴路匝道)、隧道、地面道路、排水、桥梁改建等土建工程。项目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市政集团承建。

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三事业部技术管理部主管胡洋告诉记者,5月初,项目工程就开始抢抓进度,“纵横号”15米级超大盾构不断向前推进。6月15日,“纵横号”盾构刀盘进入加固区,6月18日完成壳体注浆和环箍注浆施工。目前,盾构刀盘已靠上杨树浦港井接收洞门,正在进行洞门凿除作业。“计划7月上旬完成盾构接收作业,9月下旬盾构二次始发,继续向安国路工作井推进。”

北横通道是上海“三纵三横”“井”字形骨架性主干路网的组成部分之一。北横通道东段建成后,将与现已通车的北横通道西段连接。这条连接上海东西向主要商圈、居民聚集地的通道,有望进一步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对于带动沿线重点地区发展、推动区域经济有重要作用。

致敬“战高温”的城市建设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