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快速有序推进 上海城投18项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06日12:2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城投18项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5月5日报道:记者从上海城投集团获悉,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上海城投集团严格按照“红、黄、绿”标准分类管理各建设工地,快速有序推进集团承担的62项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目前,18项市重大工程(37个标段,含疫情期间始终坚持连续施工的4项市重大工程10个标段)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实现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在本轮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上海城投集团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起协调、推进、指导的工作机制。

一是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封闭管理的要求,对现场人员管控、分类隔离、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及疏导安抚等各方面做详细安排部署,督促各项目落实到位。实现了21000多名工人、4000多名管理人员现场就地静默管理。

二是严防死守动态清零。坚持全面核酸及抗原筛查,按照“逢阳必转,日清日结”的原则,密切对接市、区防疫部门,及时转运异常人员,织起一道联防联控的安全网。

三是全面护航项目管理。充分依靠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政府,积极协调各项目物资运输、垃圾清运、资金拨付等问题,为项目安全、平稳保驾护航。

本轮疫情以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青浦区公共租赁房、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等5个重大民生项目(11个标段),约2700人在做好封闭管理条件下,始终保持连续施工,保障了防疫形势总体受控,实现了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2022年一季度,上海城投集团完成投资113.1亿元,其中重大工程完成投资67.12亿元,占市下达城投年度投资计划的22.0%,并实现G318沪青平公路方厅水院段工程、国家会展中心与虹桥枢纽间快速车行联系工程、青浦区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项目(北青公路地块)、万安路旧改项目ABC地块等重点项目开工目标,以实际行动保障良好开局。

有力有序推动重大工程复工复产

根据《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1.0版)》《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等要求,上海城投集团迅速响应、积极谋划,力争按照“重大民生工程先行, 4月30日前复工至20%,5月10日前复工至40%,5月20日前复工至100%”三个时间节点计划,快速有序推进集团承担的81项156个在建工地(标段)复工复产。其中,市重大工程62项,按专业板块:交通水利板块33项,水务板块22项,置业板块6项,环境板块1项。

上海城投集团积极按照相关工作指引,统一管理手势,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积极做好属地政府部门对接,加快在建工地的动态清零工作。

二是加快复工复产准备,抓好关键防疫措施。实行“一工地一方案”,规范临时隔离点设置,规范现场消毒消杀,做好返岗人员管理方案,并全面加强督查检查。同时充分考虑好人机料环、运输、资金落实等关键问题。

三是城投集团上下全力做好对在建工地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与行业管理部门沟通对接,为各单位复工复产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

截止到2022年5月4日,北横通道一期工程、苏申内港线暨吴淞江(老白石路-油墩港)整治工程、沿江通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S3公路新建工程、G228公路新建工程、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临港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等18项市重大工程37个标段(含疫情连续施工的4项市重大工程10个标段)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复工项目合计总投资约968.3亿元,本年度投资计划约182.7亿元。预计项目复工后,将带动部分建材、运输等相关产业链快速复产。

下阶段,上海城投集团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部署,严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在5月中旬谋划集中开工、集中复产一批重大工程,全力以赴发挥重大工程在扩大有效投资中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