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参加市级机关系统代表团小组审议,详释市委报告主题

2022年06月27日18: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6月25日下午,李强同志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市级机关系统代表团第一组审议时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市上下起而行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气神;更好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彰显城市的人本价值,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展现制度优势、窗口作用,为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张国坤、吴磊、姚海、龚丽英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审议市委报告,结合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和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就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国之重器攻坚突破、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创中心建设、吸引集聚各类人才、超大城市乡村振兴以及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等畅谈感受,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李强指出,市委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共同意志的表达,是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纲领。报告的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把脉指向,宣示和回答了新征程上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为了什么样的目的、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努力这一重大命题。

李强指出,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把忠诚融入灵魂、融入血脉,守护好、建设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更好顺应人民期待,建设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紧紧依靠人民,更好激发人民的创造活力、集中人民的无穷智慧,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强化全球资源的配置力、创新策源的引领力、国际规则的话语权、超大城市的治理探索等方面贡献更多上海方案,更好为全国发展大局服务,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

李强指出,市级机关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雷厉风行出实招,发挥好统筹协调、组织动员、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桥梁纽带的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聚精会神抓党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打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建功立业。

诸葛宇杰同志参加审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