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保证秋粮丰产丰收,金山这里田间正在…

2022年06月29日15:04 |
小字号

近日,金山区18.3万亩水稻开始进入关键的分蘖期,为了保证秋粮丰产丰收,廊下镇的农户们运用植保无人机高效施肥,做好田间管理,提高水稻产量。

记者来到廊下镇万亩粮田,大农户沈喜良与飞手正在进行无人机植保的准备工作。定航线、装化肥,无人机起飞后,复合肥通过播撒桶快速均匀地撒到田里,大大节省了人工。

无人机飞手 郑法龙:这里大田块比较多,基本上都是靠无人机来完成施肥,人工效率没有无人机高 ,一台无人机一天能抵四到五个人的施肥量。

沈喜良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合作社种植水稻两千亩。眼下水稻机插秧两周,正是控制分蘖的关键时期,田间管理丝毫不敢放松。除了及时打水施肥外,工人们也在抓紧做好田间管理,防止草害。

上海迈家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沈喜良:分蘖好不好关系到后面产量,穗数不够的话后期产量也少,所以分蘖肥相当重要。目前分蘖情况比较好,有利于后期实现高产量。   

廊下镇今年水稻种植1.64万亩,为了保证秋粮丰产丰收,镇上农技人员每天下乡,查看苗情,指导农户科学生产,确保秋粮丰收到手。

廊下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粮油栽培员 夏峰 : 我们根据水稻的长势指导农户精准施肥。同时,每天早上到地里查虫,防止病虫害也是至关重要的。

今年,金山区水稻种植18.3万亩,自5月以来,天气晴好,苗情总体长势良好。接下来,水稻即将进入全区统一的防控阶段。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