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激发数字经济新活力 这场论坛畅谈数字化转型之路

2022年06月2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9日电 (葛俊俊)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应用,以数字技术为媒介的数字经济快速崛起,依靠数字技术驱动的企业,正通过数字化转型迎来突破性发展与创新。近日,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与长阳创谷联合举办的“数字化转型”线上论坛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院长助理、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刘佳琛主持。

致辞中,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表示,学院与长阳创谷已经开展过多次跨界交叉产教融合合作,此次双方再度联合开展论坛活动,汇聚产业数字化的多重角度,共同探讨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转型之路,相信也会给产业带来有意义的启发。

上海长阳创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弘发表主旨演讲

主旨论坛环节,上海长阳创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弘,上海电气智慧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朱佼佼,小冰公司销售总监张剑峰,埃森哲大中华区战略与咨询零售和消费行业总监滕樱佳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从园区运营、城市治理、虚拟AI创作及新消费品牌等各维度共同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世界级创谷的创建需要世界级营商环境、世界级的企业和平台、世界级的双创活动等要素。”章弘认为,可持续发展平台的建立需要兼具包容性和延展性,希望能与各行各业的人与AI同行,共赢未来。朱佼佼从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的角度入手,指出“数字化”的核心在于“决策应变”,并从政策、市场、需求三个角度对数字化转型的背景进行解读。张剑峰结合虚拟AI创作的实践经验表示,AI创作技术将会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帮手。

圆桌论坛环节

圆桌论坛环节由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帆博士主持,嘉宾们围绕“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总结时,吴帆教授指出,面对数字化这一必然的趋势,各领域的从业者都怀揣着寻求转型的决心,但转型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摸索的过程中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对于这些未知的挑战,不仅需要从业者坚定转型的决心,更需要高校、企业等各领域之间相互合作交流,共同催生新的思考、找到新的出路。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