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苏河之畔,老牌央企强强联手,将在普陀打造数字文创新标杆

2022年03月02日11:13 |
小字号

近日,来自普陀区苏河之畔的两家老牌央企,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新国脉”)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后简称“上海造币”)强强联手,就“科技+文化”战略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数字服务、数字文博、文创产品及科研实践等领域开展多维深入合作,扎根普陀区,共同打造一个数字文创的新标杆。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新国脉是中国电信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深耕数字业务领域,围绕“数字内容”“数字营销”“数字文旅”开拓了多项数字业务,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数字文化科技公司。“这一次,我们和上海造币的合作,主要是就数字文旅板块中的数字文博展开数字化服务,对上海造币博物馆进行全新的数字化转型探索。”新国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而言,双方将通过打造数字化服务窗口,借助XR数字孪生、5G+AI、XR内容生产等核心技术进行数字应用场景建设和创新合作。

对上海造币这样的传统制造业企业而言,借助数字化之力赋能企业的品牌建设、文创周边打造是顺应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相信借助专业的数字化应用方案,我们可以为大众提供更为丰富多元的全新文化交流形式,塑造‘上币’的新形象,让老牌也焕发出新生机。”上海造币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还将就大数据应用等科研和规划实践课题等领域与新国脉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以融合创新之力,助力区域数字化经济的建设和发展。

“云游上海”主题活动

据了解到,新国脉在数字文旅领域有多项成功应用场景建设案例。2021年上海旅游节推出的“云游上海”主题活动,聚焦上海特色本地文化,形成了特色的上海文化地图,在线以AR互动的形式,打通了文化与旅游生态,深度结合产生了文化创意与商业价值。据介绍,新国脉在上海有标志性、人流量大的30个线下场馆、景点空间中布置了3D “数字乐乐”,吸引逾5万人次游客参与,提升了旅游节的科技感和美誉度。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