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数字影像赋予博物馆新未来 这场研讨会推动数字体验突破边界

2022年03月02日20: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日电 (葛俊俊)作为“中国智慧博物馆与数字展示知识分享会”系列活动组成部分,3月1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专委会指导,博物馆头条联合震旦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博物馆数字影像论坛”在上海举办。数十位知名博物馆馆长、展览专家、数字展示领域知名设计师围绕论坛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就数字化大背景之下“博物馆影像策展”的理念之道与高质量发展路径展开对话。

本次研讨会聚焦于数字化大背景下影像展览实务与可持续发展,以前沿性的学术理念为支撑,致力于突破传统展览认知瓶颈,重塑观展体验,推动跨界融合,推动博物馆数字体验突破边界,引领展览新方向,为博物馆数字体验、可持续发展助力。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在书面致辞中表示,“智慧博物馆和数字展示知识分享大会”系列活动将为业界搭建聚力聚智、互相学习的研讨交流平台。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专委会秘书长赵峰在致辞中倡议“用数字影像赋予博物馆新未来”,寄望数字展示论坛活动以专业性引领沉浸式展览设计新方向,助力博物馆数字体验类展览可持续发展。

博物馆头条主编折彦龙介绍了智慧博物馆与数字展示知识分享大会举办计划。线上计划推出100节分享课程和论坛分享实录,邀请行业专家参与录制分享;线下,将联合相关博物馆推出“博物馆数字影像论坛”“智慧博物馆论坛”“数字展示论坛”等研讨活动。

馆长对话环节

会上,馆长对话环节由震旦博物馆执行长黄圣智主持。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裘争平,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阮竣,中国航海博物馆副馆长陆伟,独立策展人、《影像的未来》主编王南溟,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馆长陈俭,湖州市博物馆(美术馆)馆长周颖,金山区博物馆馆长余思彦, 浦东新区碧云美术馆馆长林薇,龙华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朱晓丽10位馆长带来前瞻睿思。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