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筑巢引凤,虹口这样“留住”人才

2022年06月27日16:58 |
小字号

事业因人才而兴

人才因事业而聚

当前,北外滩开发建设一马当先

优越的地理区位

全球瞩目的规划

独有的历史人文气质

让北外滩不断引来优质资源落地

汇聚英才逐步形成“虹吸效应”

今天为大家带来

系列报道

“上海北外滩 浦江金三角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浦江之畔”

- 第四篇 -

看虹口如何构筑高水平“人才高地”

疫情封控期间,虹口举办了北外滩金融企业云招聘直播活动,紧扣北外滩开发建设主题,吸引了近4000位求职者。同时,虹口有关部门将人才服务搬上云端,推出了一站式线上云集成服务,为各类人才解决问题2000余人次,人才引进落户服务222人次,海归人才驿站申报50人次。

近年来,北外滩勤练内功,不断夯实人才服务软实力。虹口的“重点企业回家三年行动计划”中,就配套了“人才、就医、子女教育、政策服务、一对一帮办”等八大服务举措。

北外滩人才引进更不乏大手笔。2020年,北外滩集团两次发布“英雄”招募令,面向全球人才吹响“北外滩集结号”,3500多份简历纷至沓来。当年选聘的副总经理郑科更是拥有哈佛大学、斯坦福、同济三硕士学位。

五年来,北外滩聚集近1800家中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如何服务好人才是关键课题。为楼宇“15分钟人才服务圈”内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很快成为一种新常态。区人才服务中心充分依托北外滩党群服务阵地平台资源,为辖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将党组织的引领性、先进性深深扎入北外滩人才成长的土壤。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今年,虹口正在构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年度安排不低于1亿元,并将根据需要确保年度增长。

筑巢引凤后如何“留住”人才?过去5年中,《虹口区人才公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并在全市创新推出“先安居后乐业”的海归人才驿站政策。“十四五”期间,虹口将继续多渠道筹集房源,提供3000余套人才安居住房,为广大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在时间长河里,五年不过匆匆一瞬,但那些奋斗足迹已经深深刻进了城市发展的肌理。五年来,虹口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经济增速始终保持中心城区前列。

随着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大旗已然迎风招展。相信再经过五年的拼搏奋斗,虹口一定能够脱胎换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浦江之畔,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一流中心城区。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