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聚力,抗“疫”到底

2022年06月21日17:33 |
小字号

根据全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的有关要求,江桥镇集中一段时间、调动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发扬苦战实干、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发起清零攻坚,打好这场攻坚战。

部署战疫“一盘棋”,吹响防疫“集结号”。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要求,江桥镇党委迅速响应,召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筛查方案,形成“人员”和“任务”两张清单,协调各部门单位力量下沉,确保重要区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人员力量充足,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统筹调度,落实责任。采用“1+N”统筹模式,即1个防疫领导小组、N个工作专班。同时,明确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居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确保所有防疫工作者做好各项工作开展“心中有数”、“脑中有谱”。狠抓落实,全力攻坚。坚决落实“三区”管理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把有限的资源用到刀刃上,高质高效完成“采、送、检、报、转、收”所有环节,推进创建无疫小区。

凝聚党群“一条心”,铸就防疫“先锋队”。精准布局,织密“红色网格”。绘制辖区核酸检测点网格图,发动800余名小微网格长与网格员参与防疫工作,各司其职,确保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采用“固定+流动”检测模式,防范区、管控区设立近200个固定核酸检测点,封控区以及有特殊情况的居民上门采样。建强架构,筑牢“红色阵地”。镇党委向重点村居派驻疫情防控“第一书记”和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楼宇党建作用,并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基层,定人、定岗、定点、定责,所有干部听从村居安排,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坚强的防线。党群同心,汇聚“红色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镇党委呼吁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作出表率,目前已有4508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广泛参与小区封控、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物资搬运、消毒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做群众心中的暖心“服务者”。

齐奏战疫“最强音”,传播防疫“正能量”。正面发声,宣传动员全覆盖。镇党委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同时运用短信、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等载体,广泛转发公开信、通知、公告等疫情有关内容。各村居利用大、小喇叭每天早、中、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跨前一步,聚焦民生需求点。江桥镇党委借助“上海江桥”微信公众号平台,实时更新生活物资购买渠道,村居推行“群众点单、团长下单、商家接单、志愿者派单”的服务模式,切实做好“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用贴心服务赢得群众理解支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及时反馈,回应群众关切点。在“上海江桥”发布镇及村居的防控热线,专人24小时轮值,为群众答疑解惑。村居加强社群运营,回答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稳定群众情绪,凝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

(来源:江桥镇组织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