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华路上这家小店,为何没有招牌?

2022年06月21日12:50 |
小字号

新华路旁的特色小店给这条林荫道注入了许多人文气息,其中,有一家没有招牌的小店——酷越咖啡显得很独特。今天“宁宁”就带大家一起去探寻它的故事。

酷越咖啡馆位于新华路与香花桥路交界的地方,门口是一处小广场,周边的居民可以在广场上驻足休息。门口没有显眼的招牌,也没有精致的装修,水泥墙柱上醒目地写着“这里有位街坊”几个大字引人注意,门前摆放的餐桌告诉来往的行人这里正在营业。

酷越咖啡馆的店主Roger是土生土长的长宁人,也是新华路街区的老居民,谈到为何将门头设计成这样,他说:“我们店虽然没有大型招牌,但是门口两侧设立了几个小型的招牌。做成这种简洁的形式主要是为了引起路人的好奇心,用好奇心加深大家对这家店的印象。”

Roger曾经从事旅游业,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后对他的工作影响比较大,热爱生活的他便萌生出自己创业的想法,加上咖啡餐饮和他原来的工作有一定的关联,于是,2021年7月份,他便在自己生活过的地方开了这家小店。

走进酷越咖啡馆,店内的红砖和水泥墙面令人眼前一亮,工业风的装修风格呈现出复古的气息,店里白天主要提供咖啡饮品和西式简餐,晚上则变成一个简单形式的酒吧,供应啤酒、红酒等。经过近一年的经营,小店已经汇聚了不少固定的顾客群体。

平常的时候,店门口的这片小广场上,经常能看到许多养宠物的居民,他们平时会在店里点上一杯咖啡,然后在一起聊天交流,慢慢地把这里变成了一个社交区域。

“新华路是一条充满人文气息的道路,作为这里的老居民,我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休憩闲聊的地方。正如门口水泥柱上所写的,我把自己定位为新华路街区的一名街坊,而不是一家店老板,来到这里的居民可以放松身心、享受生活,将小店作为一个载体来点亮邻里之间的关系,这显得非常有意义。”Roger说道。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