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华路上,竟有一个“海上钢琴师”!

2022年06月14日10:45 |
小字号

随着长宁复商复市的有序推进,新华路上的商户们陆续开门迎客。在这条充满人文气息的“国宾道”上,隐藏着许多别具风格的特色小店。为了带大家感受新华路街区久违的文艺气息,最近,“宁宁”探访了其中的一些小店,今天为大家送上第一家——1900LOFT。

位于新华路与定西路转角处的1900LOFT,是一家以经营咖啡饮料、简餐、精酿啤酒等为主的咖啡馆,店内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为吧台和用餐区,墙面上装饰的灯束和海报设计给人以时尚的感觉;二楼平时作为用餐区使用,偶尔也会用于举办活动。

1900LOFT店主钱栋是一名金融从业者,这家店并不是他的主业,谈到为何会开这家餐厅,从小在新华路街区长大的他告诉记者:“我本身是搞金融的,平时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和客户朋友在咖啡馆聚会,2015年的时候想着不如自己开一家咖啡馆,一方面方便自己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满足自己的业余爱好。”

“85后”的钱栋有许多爱好,玩音乐、跳舞、电子竞技……店内的各个角落都充斥着这些元素,一楼的墙面上装饰了hiphop、locking等各种舞蹈风格的彩灯,二楼专门开辟了一个用于电子竞技的区域,而在楼梯的拐角处,还悬挂着“上海街舞联盟标准比赛场地”“上海魔都100℃电竞俱乐部”等标牌。咖啡馆人均消费大约在70元左右,除了酒水饮料之外,顾客可以自带食物用餐。从开业到现在7年多,咖啡馆基本都属于亏损状态,钱栋表示,对于他自己来说,这家店的盈利是其次,更多的是赋予其文化和社交的意义。

“我很喜欢《海上钢琴师》这部电影,这也是我给这家店取名‘1900LOFT’的原因。这里就像是电影主角1900所在的那艘弗吉尼亚号的轮船一样,朋友在这里相聚,大家一起玩音乐、跳舞、竞技,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钱栋说道。

餐饮业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钱栋的小店也不例外,面对困难,钱栋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2020年初首次遭遇新冠疫情的时候,口罩是当时的稀缺物资,他便自发地将店内储备的一万多只口罩放在外摆的冰箱里,免费提供给周边的居民使用。在今年4、5月份上海封控期间,他又把店内闲置的一些食物放在店门口,用于喂养周边的流浪猫。

“疫情期间自己做的这些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和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相比微不足道。看着这座城市,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我非常感动,希望疫情早日退散,也希望每一位在这座城市奋斗的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