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与坚守同在!普陀抗疫“夫妻档”书写别样浪漫

2022年06月17日16:22 |
小字号

在家中他们是夫妻,过着柴米油盐的平凡日子;在战“疫”前线,他们是携手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坚持坚守、默默奉献。在万里街道,有不少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夫妻档”,他们挥别“小家”,服务“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坚持”书写了“夫妻抗疫”的别样浪漫。

邱静雅、喻进

达安春之声东区9号楼的邱静雅、喻进,既是心意相通的伴侣,也是战“疫”一线的战友。疫情防控以来,这对“夫妻档”总是出现在社区一线,做核酸时,邱静雅负责疏导人群,答疑解惑,协调沟通;运物资时,喻进总是扛起运输快递的大旗,带头为居民们运送物资。哪里有需要,夫妻二人就摇身变成“闪电侠”冲向哪里,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张浩、郭琪琳

同样来自9号楼的张浩、郭琪琳是一对“70后”党员夫妻,在封控初期便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张浩是小区物资保障组的主力成员,经常协助运输物资、统计团购数据;郭琪琳是一名教师,上课之余她也会加入运送快递的队伍中,每到黄昏就能看到这对夫妇相伴运送物资的身影。

一加一大于二。在“疫”线,这些夫妻档志愿者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只要社区有需要,就有他们并肩作战的身影。他们用同心抗疫彰显了责任与担当,用陪伴与坚守诠释了一种浪漫。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