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病患老夫妻照护9岁孙女力不从心 普陀嘉定两区民警联动护送

2022年05月07日16:4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病患老夫妻照护9岁孙女力不从心 普陀嘉定两区民警联动护送

“母亲患乳腺癌,父亲心脏做过换瓣手术,老两口带着9岁孩子,我们很想把她接回来。”疫情之下,家住普陀区甘泉路街道的花先生夫妇遇到难题。

据花先生讲,1个多月前,他们将女儿小花送到嘉定安亭的爷爷奶奶处暂住。随着上海持续封控管理,接女儿回家的计划有所延迟。最近一周,本就做过心脏手术的小花爷爷出现2次缺氧性休克,小花的奶奶也因得不到休息手脚肿胀。

“居委会同意社区接收孩子,但怎样将孩子接过来成了难题。”花先生对此感到为难。在东方网防疫求助平台的牵线下,普陀、嘉定两区警方快速联动。由于花先生夫妇的小区目前处于防控区,考虑到小区防疫安全,两区警方采取了全程转送的方式。

5月6日,普陀公安分局甘泉路派出所民警与花先生所在居委进行了对接,确认接送相关事宜。5月7日上午10时许,在完成消杀后,小花带着行李和阴性核酸报告,由嘉定黄渡派出所护送至曹安路和祁连山南路交界处,再由普陀警方驱车送至小区。

“警察和媒体给我们反馈的很快,感谢每一位帮助我们家的人。”花先生表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