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孕妇开道、送孩子回家,他们用爱和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2年05月10日17:28 |
小字号

位于浦东的源深体育中心,当前是浦东新区新冠肺炎解除隔离(治愈出院)人员中转集散中心。每天,康复患者通过转运大巴被送到转运点,再乘坐对应街镇的接驳车回到居住地。这里不仅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还有那一抹温暖人心的警察蓝,他们维持现场秩序,处置突发事件,为孕妇开道、送孩子回家,用爱和坚持,诠释责任与担当。

“邢警官,孕妇大出血了。”源深体育中心内,浦东公安分局洋泾派出所民警邢权正在维护现场秩序,一名工作人员焦急地找到他,场内一位孕妇突发大出血,急需就医。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邢权很快就见到了这名虚弱的孕妇。“必须尽快送医院!”孕妇惨白的脸色让邢权担忧不已,他立即将该情况汇报所领导。在所领导的多方协调下,邢权成功与仁济医院值班医生取得联系,确认医院可收治后,立即驱车将孕妇送往医院,及时助其脱险。

“小朋友别怕,叔叔送你回家!”4月25日上午,洋泾派出所接到世博方舱工作人员求助,一名家住洋泾街道辖区的阳性八岁小患者即将解除隔离,可同在方舱的母亲由于依旧阳性无法陪同,孩子没有通讯工具,孩子家长深深顾虑孩子安全,通过方舱求助民警帮助。

洋泾派出所副所长马骏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民警董爱民与转运点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当小朋友到达源深转运点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照顾孩子。得知街道转运车辆安排较紧张的情况,董爱民再次联系所领导,在征得同意后,赶到源深体育中心门口,接到男童后将其安全送回了家。4月28日上午,洋泾派出所民警李泽和市局增援民警沈华也成功帮助一位解除隔离的4岁儿童顺利返家。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