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满意度超90分 上海家门口"文化客厅"彰显魅力

2022年06月13日13:5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意度综合得分90.46分

五年来,家门口“文化客厅”彰显魅力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一本随风翻页的书,顶端悬停着一只振翅而出的鸟;这只智慧的鸟,又仿佛栖息在一棵树上。今年2月22日,上海图书馆在新落成的东馆发布新版机构标识,以“风好正扬帆、飞鸟过山海”的视觉意象,寓意全面导入以人为本、关注细节与体验的设计思维,厚植上海这座“人民城市”的诗意栖息地。

上海图书馆东馆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是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开放后可提供座位近6000个,读者年接待量可达400万人次。位于长风滨河绿地的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是一个“文绿融合、动静分区”的智慧型少儿图书馆,同样“整装待发”。

2019年年底,上海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第三方满意度测评显示,上海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满意度评估综合得分90.46分。“小而美”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也在全市呈现网格化覆盖,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文化客厅”。

阅读服务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截至2021年年底,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一卡通”服务体系全年外借书刊2221.3万册次,已恢复至疫情前七成左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开始第六次提速试运行,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借书额度从10册书/人次提高到15册书/人次。今年1月起,这一新的流通政策覆盖全市包括2个市级成员馆、18个区级成员馆、215个街道(乡镇)成员馆在内的总计377家公共图书馆。

越来越多、越具魅力的公共文化空间,让“人民城市”诗意流淌。(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