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小区的居民用画作感谢居委和志愿者

2022年06月12日10:23 |
小字号

在凉城新村街道复旦小区,一场抗疫主题画展正在举行。这些出自居民之手的画作,再现了社区合力抗疫的难忘瞬间。

老党员将感动化为画作

佩戴护目镜和口罩,只露出两只眼睛、全副武装的“大白”;身穿蓝色马夹、举着喇叭“叫号”的居民志愿者……在复旦小区主干道一侧的宣传栏里,一幅幅水粉画将过去两个月那些熟悉的场景,鲜活地展现在居民眼前。

这些水粉画的作者是复旦小区的居民钟鑫贤。虽年逾古稀,但疫情期间,这位老党员也站了出来,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钟鑫贤介绍,看到小区里那么多年轻志愿者和居委干部一起冲在抗疫一线,自己特别感动。所以,便利用自己的特长,将这些感动化为一幅幅画作。

速写画为志愿者前行“助燃”

小区另一位居民刘豆豆则带来了满满一本关于抗疫的人物速写画。翻开这边画册,微卷短发三七开,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戴着口罩、身覆反穿衣,肩膀上背着自制的斜挎包,骑着驮满东西的“小电驴”。“这个是沈书记。”复旦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沈丹的形象跃然纸上,熟悉她的居民一眼就认了出来。

几辆电瓶车一字排开,骑车人的脸都被口罩遮住,看不清真实面目,但他们身前身后的空间都塞满了各种物品,这是复旦小区的“志愿者车队”。

刘豆豆是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老师。疫情期间,除了要照顾1岁多的孩子,她每天还有线上课任务,遗憾于自己不能加入志愿者队伍,当看到小区微信公众号中,热心居民“懒虫起床”拍摄的居委干部和志愿者忙碌的照片时,她萌生了创作速写画的念头。

于是,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在上课的间隙,以这些照片为参考,刘豆豆铺开画纸拿起了画笔。志愿者们得知刘豆豆专门为他们作画后特别开心,还有人认出画作中自己的速写,索性拿来当微信头像。

“志愿者非常无私,做了很多的事情。我把画给我认识的一个志愿者看,他说非常好,可以放在小区微信公众号里,对志愿者可以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我的作品能为抗疫起到一些作用,挺开心的。”刘豆豆说道。

复旦居民区常住户数1598户,逾4300人。疫情期间,居委干部和1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与居民一起,共同谱写着社区里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