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来没有什么理所应当,只有“疫”往无前的“超人”志愿者

2022年06月01日14:26 |
小字号

“超人”志愿者

“疫”往无前

致敬身边的志愿者们,从来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黑暗中前行的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感谢宝山区高境镇逸仙二村三居委615弄共同抗疫的志愿者们。

在宝山区逸仙二村三居委的协调组织下,由11人组成的抗疫志愿者团队自4月1日封控日起每一天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几乎每天14小时工作量,无间断为141栋2952户6000余名居民提供各种帮助。协调小区全民核酸,配送物资,运送快递,楼道消杀,搭建核酸亭、快递柜,从“大白”变“大蓝”各种身份随机切换,神奇“超人”护大家。

配送日送物资“卸货天团”

由于615弄是一个有6000余名居民的老小区,物资数量异常庞大,但是无论物资几点送达小区门口,志愿者团队随时待命。目前已累计卸货超过350吨。遇到30度高温天,在防护服下的“卸货天团”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戴着防护手套的手浮肿蜕皮。如果遇到新鲜蔬菜,志愿者还需连夜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上。

曹炯来自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作为志愿者中一员,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困难的时刻越是需要有人站出来,大家都不搬,物资谁来送?同时开心地表示,多日的志愿者生涯成功减重40斤!

志愿者曹雷庆负责全小区6000多人保供物资的统计和核对工作,这是一项需要非常细致和耐心的工作,有文有武方显真章。

75后志愿者代表葛欣更是这次“卸货天团”的大哥大,192CM身高的他干起活来从不抱怨,话不多只干活。

核酸日测核酸我是“大白”

全民核酸之初,大家都在不断思考如何减少人员流动。终于,我们从最初的“医生不动,人员动”到现在的“人员不动,医生动”。每次核酸,志愿者们会分成8~20组核酸小分队帮助检测医生搬运桌子和核酸检材。哪栋楼做,流动核酸检测小分队就到哪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人员的流动。

志愿者许杰有一位70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但是他还是冲在了第一线。他表示老母亲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并且为他感到自豪。615弄都是曾经老邻居,能帮上大家的忙很开心。

志愿者沈鹤翔被志愿者团队亲切地称为“小胖子”,穿上防护衣化身真正“大白”。总是耐心地为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提供核酸检测帮助。

志愿者康峰性格活泼,腿脚勤快,成为了团队最佳协调员。碰到不理解各种政策的居民,他总是充当官方解释第一人,有问题找康峰!

他们是消除疫情隐患的消杀员

做好全小区环境和楼道内的消毒工作,保障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安全。奋斗在第一线接触阳性居民的志愿者感染新冠的风险比较高,志愿者应政在此期间感染了新冠,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无比光荣。目前应政已经康复,他提醒大家,没有必要恐慌和恐惧病毒,但是居民朋友还是要牢记“三件套”“五还要”。

他们是保障居民生活的闪送员

为了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封控期间,居民足不出户。“闪送团”第一时间将居民的药品,生活用品送到他们的手上。

李文阿姨今年60多了,但是作为615弄的一份子她还是开着她的小电车为居民送快递,她说:“我还年轻,我的车大能送!”

“电工高级技师”黄书华在这次的志愿者团队中发挥出了本职工作的特长。给居民送物资的车坏了,黄师傅急坏了,直接就趴在下过雨的地上抢修。车有问题,找黄师傅!

还有我们的“王炸”组合,最坚强的后盾保障王海涛,王俊斐,王凯峰。

王海涛居家办公工作繁忙,但是他还是保证每天至少8小时为居民服务。

王俊斐是志愿者团队每天最早起床的一位,“早班”工作担当。他说:“早点安排好各项事宜我才放心。”

王凯峰被大家称为“文雅书生”。安排给他的工作总是第一时间完成,是大家有力的后勤保障。

 

 

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志愿者们

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奉献

他们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

在这里想向他们说一声

“谢谢”!

谢谢你们的温暖守护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让我们一起

“疫”后相见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