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声“感谢”漂洋过海,正是金山这个居民区动人邻里情的缩影…

2022年06月02日15:24 |
小字号

“朱书记,这段时间麻烦你们居委会照顾我妈妈,真是万分感谢!”

日前,家住金山区张堰镇东风新村23号顾仕芳老人在国外和外区的子女,都通过微信向东风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朱红梅表达了谢意。

顾仕芳80岁高龄,两个孩子一个在国外,一个封控在外区,家人担心老人无人照顾,便寻求居委会帮助。5月26日上午,老人做完核酸采样后感觉有些头晕和喘不上气,想去医院看看。东风居民区党支部副书记娄春蕾得知后,便马上帮助老人预约并陪同其去张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谢谢社区这么关心我。”想到这两个月来居委会和志愿者对她的关心和照顾,老人激动地拉着娄春蕾的手说:“居委会平常就给我送菜送牛奶,家里东西没了就马上给我补齐。核酸采样还推轮椅送我去做,感谢你们没有忘记我。”

据了解,东风居民区内老年人较多。疫情期间,为了给老人排忧解难,东风居委会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方案措施。为了让老人们及时得知各类消息,志愿者们用小喇叭录制相关信息后沿路播放。对于有日常配药需求的老人,居委会安排工作人员分片区统计,然后再派专人前往各大医院采购。

为了鼓励身体健朗的老人尽量到集中采样点参加统一核酸采样,居委会也安排了青年志愿者到老人家中,扶着老人上下楼,并备了轮椅协助老人前往采样点。同时,对确有困难、行动不便的人员,居委会安排医护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此外,东风居委会还会帮一些独居老人以及不方便出门的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直接送到他们家中。

“小区里有一些独居的老人,减轻疫情防控期间对他们生理、心理、生活产生的影响,是我们居委会工作的重点。”朱红梅说。

原本,东风居委会就为辖区内80岁以上的独居高龄老人提供了“老伙伴”上门关怀服务。疫情期间虽然不能上门服务,但一天一个问候电话还是少不了。现在张堰镇全域为低风险区,她们就带着许久未见的“老伙伴”下楼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去菜场时多买点东西,顺便给老人带一些,降低老人感染风险。

东风居委会服务老人、关心老人,虽然做的都是一些默默无闻的小事,却温暖了社区每一位老人的心。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