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快递启动全面复工!首日快递业务量超1100万件

2022年06月03日09:09 |
小字号

6月1日,上海市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本市邮政快递业也宣布启动全面复工,适逢“618”电商大促,加之此前因疫情抑制的寄递需求得到释放,恢复首日便迎来业务小高峰,快递业务量突破1100万件。

顺丰:9成网点已复工,将全面恢复快件揽收

6月1日,顺丰在上海的9成中转场及营业网点已经复工,上海大部分区域已可以寄件。顺丰表示,6月中上旬将“加速跑”,全面恢复所有客户的快件揽收,包括个人和公司快件的寄递。

位于常德路的顺丰静安寺速运营业部,皮带机上正有序运转着刚从中转场下来的一整车快件,工作人员先对车厢外围进行全面消杀,再对车厢内部快件外包装进行消杀,然后才将每票快件放置在皮带机上运转,在运转过程中再进行一次快件消杀,确保用户收到货物是安全的。顺丰小哥将快件逐票放置在快递框内,没一会儿功夫,快递框内的货物码的高高的,一刻未耽搁,开启灵动的 “小电驴”向社区居民迈进… 每票快件送到小区门口后,实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小哥逐一电联客户,征得客户同意之后将快件放置在小区指定货架上。

网点一位顺丰小哥李凯表示:“能回到工作岗位上,再一次给区域内熟悉的客户送快件,客户收到快递时的小激动,让我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正常的生活终于回归了。”

中通:单日订单量突破1亿件

作为上海快递包裹量最大的企业,中通快递在上海有超过180个网点开足马力,超6000中通小哥奔跑在寄递一线,保障市民购物、物流配送和消费需求,并迎来两个月来的业务最高峰,预计当天揽派超过300万件,恢复到常态80%的水平。

上海全面复工复产第一天适逢“618”电商大促首日,中通快递上海全市网点开足马力,保障市民购物、物流配送和消费需求,迎来两个月来的业务最高峰,当天揽派预计超过300万件,恢复到常态的80%以上。

当天晚上19时38分58秒,中通快递当天订单成交量突破1亿件,成为第一家在“618”单日订单量过亿的快递企业。中通表示,在本次“618”大促期间,将继续充分发挥“收、转、运、派”全链路日均超过1亿件的综合能力优势,保障各大电商平台商家的多样化发货需求,为商家履约和消费者购物体验提供坚实的物流运营保障。

圆通:上海集运中心均已恢复正常

目前,圆通在上海两个核心类的集运中心均已恢复正常,两个城配中心也开始复工运行,200多家网点全部复工,超4000名快递小哥奔跑在一线。

进入6月,各大平台也已开启“618”活动。圆通莘庄网点负责人唐华林预估,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是网点仍将在6月迎来一个业务量小高峰。他说:“车辆、人员都全部已部署到位,不管有没有疫情,我们都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业务高峰平稳度过。”

除了业务高峰,各个网点还将今后工作重点聚焦在防疫安全上。“我们从复工之初,就备齐了各种手续和防疫装备。所有员工每天都将继续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对快件、操作场地、快递车等每天保证3至4次全面消杀”,圆通静安康定网点负责人朱梦雪说。

申通:上海运力基本恢复,快递小哥到岗率超九成

6月1日,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申通快递在上海的网络运力已基本恢复,网点复工率、快递小哥到岗率均恢复九成以上。

随着末端网点快速复工复产,徐汇、静安、长宁、黄浦等上海市区快件也快速开启了618配送模式。为了做好全市网络快速恢复常态运营,申通快递上海公司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由各片区网格管理员点对点为末端网点提供服务支持,确保网点复工快、人员安全上岗、落实快件防疫安全,快速畅通寄递通道,让商家、客户能够享受便捷安全的寄递服务。

(来源:新闻晨报)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