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老人提供便利!这个镇的?“组团式”疫苗接种服务送进社区

2022年06月08日16:48 |
小字号

“之前没打疫苗,这次听说居委就能打,我就提前预约了过来。”6月7日下午1点,家住周浦镇金龙新苑小区的戴老伯专程来到居委接种疫苗。加上半小时的留观时间,戴老伯花40分钟就完成了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很好,打完也没什么不舒服,比我想象中顺利很多。”他说。

这段时间,老年群体接种疫苗的意愿强烈。为此,周浦镇以“组团式”推进疫苗接种进社区。由居委在前期进行排摸、收集需求后上报至镇相关部门,由镇统一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社区,为老人提供就近接种服务。

6月7日当天,周浦“组团式”疫苗接种来到向阳居委与华庭居委,前期预约人数约300人。其中,向阳居委的疫苗接种点设在居委小楼前的空地上。居委提前在空地上搭起帐篷,划分接种区及留观区,并规划好动线,确保整个接种过程有序进行。

向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颖华告诉记者,此次疫苗接种的预约人数约100人,“由于辖区内有好几个小区,且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为了避免接种区域人员聚集情况,我们提前以小区划分批次,引导居民按序前来。”

戴老伯就是其中之一。他说,之前因为各种顾虑,自己也有一些基础疾病,所以没有下定决心接种疫苗。“现在觉得打疫苗还是有需要的,所以之前听说有上门打疫苗的服务,我就打电话到居委询问。工作人员帮我登记以后,前几天打电话给我说今天可以接种,我就赶紧来了。”戴老伯说,“我们小区到居委也就10分钟路程,很方便。”

据悉,5月1日至今,周浦镇通过“组团”模式,已为3000余名老年人提供了疫苗接种服务。“前段时间,镇内各小区处于管控状态时,居民们无法出行,主要由楼组长征集需求,只要小区有50名以上居民想要打疫苗,我们就会安排医务人员进小区提供服务。”周浦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接下来,周浦镇也将在镇域内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尤其针对老年群体,进一步推动接种疫苗工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