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纸短情长!98岁老人手写感谢信送到居委干部手上......

2022年05月12日17:20 |
小字号

近日,家住平凉路245弄小区的周老伯走进福禄居委会,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亲自送到了居委干部手上。

周老伯今年已98岁高龄,家里双目失明的老伴儿也90岁了。由于子女均被封控在其他地方,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全靠居委干部和邻居照料,一个月以来一日三餐不仅没花一分钱,而且还有志愿者帮忙代配药,对此老两口感激不已。

保供物资丰富多样 老两口餐食无忧

封控期间,平凉路街道特别组建了由街道牵头的物资保供组,一方面负责向居民分发各类免费的保障物资,一方面有序组织社区开展团购。至此,平凉辖区已接连有序地分发了一批又一批生活物资,包括米、面、油、肉类基本食品,酱油、醋等调料,以及生活用品餐巾纸也考虑在内。

由于周老伯老两口年事已高,平时饭量本来就小,街道分发的生活物资丰富又及时,封控这段时间老两口没花一分钱采购生活物资,全靠保供物资就足够日常生活所需。居委干部和邻居的关心照料,保障了老两口舒心生活,对于大家的帮助爱护,两位老人铭记在心,十分感激。

下沉干部代配药 两天连跑六家医院

周老伯老两口除了一日三餐无忧外,配药问题也被福禄居民区下沉干部孙志刚负责解决了。

原来,周老伯老两口均患有多种老年基础疾病,平时要吃的药有好几种,为了配齐老两口急需的各种药物,孙志刚事先列好了药物清单,然后根据药物所在医院,一家一家地挂号配药,花了两天时间,跑了六家医院,才把所有药物配齐。得知孙志刚的辛苦奔波后,周老伯十分感动。

周老伯表示,各位居委干部和下沉干部不辞辛劳、全心全意地为老人服务,他想记录这段特殊经历,向他们表示感谢,于是便想到了手写感谢信的方式,以此来致敬社区防疫工作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