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申城高架月季加强养护 迎接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26日20: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申城高架月季加强养护 迎接复工复产

往年此时正是“申字形”高架沿口月季最佳观赏期。今年的疫情让“申字形”高架沿口月季的养护陷入困难。为了使月季能够按时盛开,市绿化市容局联合市道运局,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办理相关作业证件,调配养护队伍,确保月季得到及时有效的养护。

4月下旬至5月上旬,高架沿口“仙境”、“安吉拉”、“红帽子”等月季品种依次盛开,成为了申城一抹亮丽的风景线,让外地援沪医护人员、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感受到了申城的美好。

5月中旬以后,各月季品种依次凋谢。同时,各行各业即将全面复工复产。为了更好地展现高架沿口的景观效果,市绿化市容局近日召集专题协调会,研讨高架沿口摆花景观保障工作。绿化指导站多次开展高架月季生长情况巡查,指导养护企业开展月季修剪工作。

根据安排,近期道运部门将根据延安高架、南北高架、内环高架、浦东高架的具体情况,分步实施月季修剪工作,加强水肥管理、杂草清除、更新花箱等工作。同时,绿化部门会同道运部门做好三角梅等苗木储备,通过更换部分月季,以靓丽的“百里花带”为后续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高架沿口景观。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