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今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复工复产稳步加快

2022年05月16日09: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用电量增加,加油站油品销售增长,越江设施加紧养护

上海今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本报记者 查睿 戚颖璞

从今天起,上海将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光明越来越近”,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也在稳步恢复中。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稳步加快,加油站和电力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海部分地区用电量已达疫情前七成,日均油品配送车次也比复工前翻番。路网维保也在加紧进行。

电力服务“一企一策”

5月5日,国网上海市南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王万平在对照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白名单”梳理客户情况时,发现液化空气上海有限公司的用电负荷已达疫情前水平的100.44%,表明企业复工情况良好。

目前,国网上海电力已主动沟通全市三批共计3000余家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全面掌握复工动态及用电需求,并科学制定了“一企一策”的电力服务方案。

“根据最新的用电数据分析,临港新片区已有93%的高压企业用户恢复生产,日均用电量已达到疫情前日均用电量的71%以上,其中第一批‘白名单’企业用电水平已恢复至73%以上。”浦东供电公司临港中心数智组的罗潇博士介绍说。

做好能源供应保障

除了用电量,加油站的油品销售数据,一定程度也能反映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

5月1日至14日,中石化上海430余座运营加油站累计为74万车次提供加油、加气、加氢、充电服务。疫情封控以来,上海石油坚持为保障供应的生产型企业开展送油上门服务,5月以来,已累计配送油品7000余吨,配送860车次,其中,上海首批地方企业复工后,日均配送车次比复工前翻番。

在持续落实成品油供应的同时,上海石油做好加气、加氢、充电保障供应,全方位向社会供应绿色能源。截至5月12日,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143座加油站保持运营,占到总站数的88%,237名员工返岗,替换部分长期驻站员工。5月份加油站日均销量比4月环比增长60%。

路网维保驶上“快车道”

昨天上午,南浦大桥迎来一批交通保畅人员,正式开启养护维保作业。

记者从隧道股份城市运营集团获悉,其管辖的29条越江设施已经正式进入复工复产“快车道”。600余名一线党员、工作人员正驻守在不同设施点位中,开展设施安全巡检、清扫保洁等,随时准备迎接“车水马龙”的再次到来。截至目前,清扫作业已累计进行2568次。

在城市封控期间,隧道股份城市运营工作人员针对一些难点痛点问题,开展精细作业、集中攻坚,目前已完成S20外环高速(浦西段)沪青平立交桥板梁底结构性病害修复工程、沪闵高架路钢箱梁沥青路面整治工程等施工作业,全力确保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安全。此外,交通设施的环境消杀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城市运营集团所辖领域已开展消杀5520次,覆盖251处场所。(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