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绿化养护行业加速复工,上海“五一”花卉布置延迟一个月后重启

2022年05月17日22:3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每年三月至五月是绿化养护的关键时期,今年受疫情影响,上海多个区域绿化养护工作无法正常开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目前上海绿化养护行业正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提升全市园林绿化景观面貌。

绿化养护是一个劳动力相对密集的工作,需要大量的作业人员。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今天(5月17日)表示,上海各区绿化部门正想方设法增加养护工人到岗率,为符合要求的作业工人提供复工证。

截至目前,徐汇区绿化养护人员复工复产率达到50%以上,金山区和奉贤区重点区域绿化养护人员复工复产率分别超过80%和70%。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供图

绿化养护行业复工复产后的重点工作是在做好开放式绿地清洁消杀的基础上,对于防范区、重点区域及人流量多的口袋公园、绿道加强消杀频率。

同时,及时处理积存的枯枝落叶、垃圾等问题,并对行道树开展果毛物理冲刷、病虫害防控等养护工作,确保绿化环境整洁安全。

比如,长宁区加强绿化巡查,及时清理路面上的行道树断枝,劝离绿地内的滞留人员。

徐汇区针对天平路、零陵路、余庆路等96条道路17159株悬铃木进行了方翅网蝽、白粉病等病虫害的防治。

据统计,全市重点区域已对35条道路4600余株悬铃木果毛开展了物理冲刷。

海沙尔 摄

受疫情影响,本应4月中旬开始的“五一”花卉布置基本停滞。

近期,随着一线到岗人数的增加,中心城区如黄浦、徐汇、长宁等恢复了重点区域重要道路的花卉布置工作。

目前,徐家汇、虹桥路、外滩、新天地、人民广场、华山路、江苏路等区域均已完成了花卉的养护、更新。

外滩花墙“复工” 均赖鑫琳摄

下一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一线绿化养护工人复工,全市的道路沿线绿化养护也将从基本维护逐步转换到常态养护,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营造优美的绿化环境,满足城市正常运行后市民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