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超小规模的老旧小区,这样面对防疫挑战

2022年05月26日16:45 |
小字号

五角场街道有4个“超小”老旧小区,均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建筑面积不到4万平方米。疫情防控下,这些超小规模的小区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尽管困难重重,但小区物业迅速响应,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并配合街道、居委会等,参与构建“三驾马车”联防联控机制,担负起社区落实防疫“最后一公里”的职责。

凝心聚力,人防技防全到位

疫情发生后,进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以及相关政策,采购调拨防疫防控物资,做好小区日常防疫防控工作。

为了加强小区的防控力度,针对两个以前无物业管理的薄弱小区,物业公司增派项目经理、管理员、保洁、保安,并调配各种物资和设备,在这两个小区成立了临时管理处,保证这两个小区有序运转。此外,公司为小区调配两顶帐篷,搭建10多个便民置物架,以满足放置快递物资、方便小区居民领取的需要。

为保障居民健康,门岗处执行“三必”制度,仔细询问记录来访人员和居民体温检测情况,对进出小区的不明身份人员、车辆逐一进行摸排;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始终坚守一线,确保各项防疫管控措施有效落实,为业主构建了一道防护墙。

悉心服务,排忧解难忙不停

封控期间,居民难免会遇到各种居家问题。在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物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沟通解决业主的生活需求以及房屋修缮问题,并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家庭的日常服务工作。同时,为适应疫情期间的特殊需要,保证工作有序开展,进华物业在所管的每个小区率先试点“进华智慧社区营造”项目,满足业主对“无接触”式服务的需求。

公司董事长潘进华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就是主战场。”无论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在这次战“疫”里,都应该站出来,勇于担当责任。作为五角场辖区的“红色物业”,进华物业的员工们也立足岗位、坚守一线,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五角场街道这4个小规模小区的日常管理变得更精细、更贴心……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