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供物资的包装废弃物去哪儿了?

2022年05月26日15:33 |
小字号

疫情期间,

保供物资源源不断进入上海,

被分发到市民手中。

在关注这些保供物资的

数量和品质的同时,

你关注过物资的包装物吗~

泡沫箱和塑料筐,它们去哪了?

小虹马上为你揭秘!

4月初,虹口区保供物资采取集中分发的模式,每天有近百吨的保供物资需要分装打包、下发社区。因此,产生了大量用于包装的泡沫箱和塑料筐,堆积如山的保供废弃物严重影响了场地利用和环境卫生,而此时受疫情影响,这类可回收物原有的收运处置渠道已无法运行。

怎么办?

图片

关键时刻,

为不影响保供物资的发放进度

虹口城发公司

领受了保供垃圾清运这项任务

虹口城发公司下属的上海虹口市容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咨询公司)组织了两辆铲车、8辆自卸卡车,每天收运近20车次,确保保供包装废弃物及时清运。

随着疫情发展,保供力度不断加大,至4月下旬,随着居民团购日益频繁、保供单位不断增多,泡沫箱和塑料筐一时间遍布了大街小巷,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

在此情况下,

城发公司再次跨前一步,

精锐尽出,重组收运队伍,

开展了一场

针对泡沫箱和塑料筐的“歼灭战”。

咨询公司派出5辆铲车、30辆自卸卡车、10名装卸工组成收运专班,专班克服可能被感染的心理压力和在二级防护条件下连续高强度作业的身体疲劳,严格落实消杀、静置、收运流程。

在城发公司下属各环卫保洁公司的协同配合下,各作业块实行堆点发现实时上报机制,进行首次消杀后放置“消杀提示牌”,咨询公司接单后在规定时间内到点位开展消杀,并将泡沫箱和塑料筐收运至区内两网融合处置点。

至5月下旬,咨询公司已完成了2000多个点位、近8000车次的泡沫箱和塑料筐收运任务。尽管这类可回收物仍持续反复出现,但咨询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动态调整作业模式和人员班次,尽可能做到保供废弃物及时清运。

目前,城发公司将这支收运专班队伍的攻坚重点从小区外转移至小区内,利用环卫作业队伍发现机制的优势,整合作业资源,打响居民区保供包装废弃物“歼灭战”。

继续加油!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