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01个种类、1033万元物资……“自热范”在路上!

2022年05月09日18:24 |
小字号

自热饭、油米面、防护服……

101个种类

1033万元物资

从5人到56人

2000多通电话

调度50多辆车

耗时30天

捐赠对象覆盖全区全方位

“自热范”一直在路上……

在疫情封控伊始,青浦区一群青年企业家们闻讯而动,广泛集结爱心力量,自采自送,向防疫一线捐献爱心物资。从4月8号起,这支队伍从最初的5个、6个、7个……到目前为止的56个成员,其中不乏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委员、青创协成员……但是,此时此刻他们的身份只有一个:“自热范——青亲速帮联盟”,代表自发、热情、有范的企业家青亲一家、共抗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火速集结,筹集千万物资

疫情当下,一群热心公益的青年企业家们坐不住了,他们想做点什么!于是立即发动身边力量,准备紧急联系捐赠物资,为一线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然而,疫情封控时期,购买物资比预想的困难太多。于是,20个小时内,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大家纷纷不间断地联系、寻找物资。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9日凌晨,第一批1000箱共18000盒自热饭得到了落实。大家开玩笑地说:“自热饭,自热饭,我们也是自热‘饭’啊!”从这一刻起,“自热范——青亲速帮联盟”正式成立了!30天的时间里,56位企业家相继加入了“自热范”,大家齐心协力,亲力亲为!截至目前,一共筹集到了101个种类,1033万元的物资。

亲力亲为,志愿服务运输

物资筹集到了,但是交通运输、分拣分发又成了难题。由于“自热范”联盟成员都被封控在家,联系采购及配送物资全都依靠远程调度,因此“自热范”们每人每天都要打上百通电话不断联系沟通。最终,他们发挥各自所长,紧急抽调20位公司员工、提供20000平方分拣场地、快速调度50辆大小巴士,成立了运输服务团队,专门负责物资搬运、配送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每天都要超负荷工作十几个小时,吃住全都在仓库里,确保救援物资可以及时搬运、分发。就这样,“自热范”联盟通过远程指挥调度,志愿者团队一次次取货、送货,目前他们已将医用防护服、隔离面罩、N95口罩、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蔬菜、水果、面包、牛奶、午餐肉、自热饭、米面油、成人纸尿裤等生活物资,分370批次点对点交付给方舱医院、隔离酒店、援沪医疗队、老旧社区、养老机构、各街镇社区等单位和群众。

自采自送,民众感受温暖

为了让更多需要的人可以收到物资,“自热范”们下沉一线,多渠道联系,同时逐个对接各街镇、社区和单位、机构,一一记录物资需求,想尽办法解决。当一批批物资被点对点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一声声真诚地感谢也随之而来:“感谢‘自热范’,收到这些捐赠物资我们心里暖暖的。因为无数为之奉献的你们,我想说,这个春天,依然温暖!”收到救援物资的市民表示,这些生活物资给予了他们温暖和鼓励,大家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努力回归正常生活!而“自热范”们自采自送的一批批爱心医疗物资也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自热范”联盟成员发挥自身特长,为联盟自设logo和成员动漫画像,在忙碌紧张的同时,也不失年轻人的活力激情。

我们是微光

多么渺小的微光

穿透黑夜的彷徨

也要守护住每个梦想

满怀着新的期待

拥抱朝阳……

“希望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这些微光能够带来温暖,个人力量虽略显渺小,但无数微光无畏汇聚,将指引更多人前行的方向!”

——“自热范”青亲速帮联盟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