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苗苗专场持续安排中~

2022年05月26日15:28 |
小字号

日前,欧阳路街道的疫苗流动专场开进幸福村社区,以帮助更多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下午3点左右,预检台前已经来了不少居民,大家间隔2米距离有序排队登记。老年群体成了这次疫苗接种的“主角”,60岁以上居民接种人数占了总人数一半以上。

在接种现场,来自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周慧君正在详细询问居民身体状况、既往病史等,为居民测血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

“医生,我平常要吃药,这个和打针没有冲突吧?”有位老人患有慢性病,需要常年服药,之前一直不敢打针,在得到周慧君的耐心解释后,老人吃了一颗“定心丸”,顺利进行了接种。

顾奶奶和潘大爷是一对八旬伉俪,听说居委安排了疫苗接种专场,两位老人早早就报名预约。通过一系列的问诊和检查,医护人员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评估,在确认老人满足疫苗接种条件后,为他们接种了疫苗。

顾奶奶表示,“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新冠疫情病重的大多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既能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的负责,早点打早放心。”

最近,像顾奶奶和潘大爷这样,带头接种疫苗的“银发先锋”有很多。他们意识到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主动通过楼栋微信群、电话等,告知同龄群体打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科普接种疫苗常识,打消对新冠疫苗禁忌症的认知误区。

为满足居民需求,街道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并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接种前做好老人的健康状况评估以及禁忌症把握,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同时还安排了疫苗接种小分队,根据居民区需求,将疫苗专场分批次流动开进社区,确保辖区老人能够在“家门口”接种新冠疫苗,提高接种疫苗效率。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