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崇明有序开展防范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4月22日14:32 |
小字号

4月20日,崇明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与此同时,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开始有序恢复。昨天和今天两天,多个乡镇组织为防范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分批、分时段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今天下午,三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400多名老人在居委的有序组织下前来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区域划分清晰,设置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每10人一组分批排队等候,老人们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年龄最大的96岁。

接种现场,经过身心健康咨询、信息登记确认,老人们完成了疫苗接种,其中不少老人是打第一针疫苗。经历了一波疫情,老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有所增强。

疫苗接种是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的一项重要措施。崇明将全面梳理辖区60岁以上老年接种对象,逐一上门开展入户宣传,切实做好疫苗接种意义等方面的解释工作,提高居民接种意愿,确保宣传发动100%全覆盖。按照接种工作进度安排,做好社区相关人员的排摸登记,安排车辆点对点转运接种人员,严防人员交叉,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平稳、安全。(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