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今年浦东种植西瓜1.1万亩,目前已上市约1万吨

2022年05月25日17:3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浦东种植西瓜1.1万亩,目前已上市约1万吨

东方网记者刘辉5月24日报道:每年夏天,浦东8424西瓜都会成为市民的心头好。记者24日从浦东农业农村委了解到,今年浦东西瓜已上市约1万吨。

今年上海遭遇疫情袭扰,8424西瓜销售情况也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据悉,今年受疫情防控交通运力减少、各类批发售卖点关闭,以及小区团购志愿者短驳运力压力等原因,浦东新区地产农产品销售较正常年份有一定困难。

为此,浦东农业农村委、各涉农镇积极应对,遴选优质农业生产主体和配送企业参与社区团购直送,并向市民持续推送浦东地产农产品团购配送信息。

目前已组织推送8批次浦东地产农产品团购直送信息。3月28日以来累计团购直送小区11.5万次、配送单位2.9万次,共计团购直送1674万份,共计11.2万吨、15.1亿元。

其中,浦东西瓜种植面积1.1万亩(主要品种为8424西瓜),平均亩产3吨左右,5月至10月销售,目前已上市西瓜约1万吨。

对完全复工复产复市情况下的地产农产品销售,也多层次开展了地产瓜果产销对接工作。如牵线盒马、拼多多、市农展馆(鱼米之乡)、商超等销售平台对接新区各相关镇开展地产瓜果收购。建立城市化街道(镇)和纯农业地区镇援接助销机制,促进地产农产品直送社区。还做好镇域内地产瓜果集采集配和畅通田头到村口“最初一公里”农产品运输通道。

下一步,浦东农业农村委也将进一步做好“渠道”,全面做好地产农产品上市情况的排摸、统计,特别是零散种植户有销售困难的情况,及时向各销售渠道发布货源信息。并做好“通道”,引导各镇对现有通行证运输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将富余运力优先满足地产瓜果运输。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